陆子言

火影 卡带/蝎迪

凹凸 瑞金

阴阳师 酒茨

[凹凸/瑞金]由三轮草编制的故事

格瑞x金

 

五年后的金开始了说书的生涯(x

总之是一个很平淡、很平淡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镇子的最东边开了一家茶馆,店长是一个脸生的年轻人。因是位置的偏僻再加上没有什么有效的宣传,冷清的茶馆门前竟然长出了几株嫩色的杂草,而就是这么一家不景气的茶馆,却硬是在镇子上开了整整五个年头。镇上的人都说店长是一个来这里体验生活富人,但又觉得一个富人用五年时间去体验生活是着实不靠谱的,之后他们讨论了五年,店长的身份却仍旧是神神秘秘,说不清楚的。

 

 

叮铃。

 

 

是茶馆门口的风铃响了。这串挂在茶馆外头的风铃,做工精致的很,那被串成了一串的金色玻璃珠里透着些亮眼的银白色,风一吹还能隐隐地看到一点翠色婉转,相当的好看。但就是因为这串风铃,店长没少和对门的孩子打的你死我活。

 

 

叮铃。

 

 

一个过路的旅人惊动了门口的风铃,随后推开了这扇绘上了些青苔的小门,他冲着一片漆黑的店内小声地喊了一句,心里已经生了退出去的念头。

 

 

“不好意思啦,我以为这个时间点是没有人来的。”

 

 

茶馆内的吊灯闪烁了几下便亮了,被闪了下眼的旅人这才看清楚这家店的全貌。

 

 

与其说这是一家茶馆,倒不如说是一个客厅。只有寥寥几张小桌子,桌子旁的凳子还有几张不知道跑去了哪里。茶馆的墙是用普通的白色油漆刷的,经过了几个年头这墙早就已经深了一种颜色。墙边上装饰的鲜花是白色的,不是什么水仙茉莉,而是一些他不认识的白色小花。

 

 

这时茶馆的主人从里屋里走了出来,他捂着嘴大大地打了个哈欠,眼神在旅人水迹斑斑的外套和窗外的倾盆大雨上来回看了几眼,顿时明白了些什么。他也去不戳破旅人来店里躲雨的目的反而被狼狈的旅人触发了笑点,像在强行憋住笑声一样闷着语气让他在店里坐着。

 

 

“客人,你想听一个故事吗?”

 

 

“不问我要点什么茶吗?”

 

 

他们同时问出了声。

 

 

店长有些掩饰地咳了一声,支支吾吾地表示他店里的茶其实一点也不好喝,也许还长了点霉菌。而且他也并不会泡茶。

 

 

旅人遂问他既然不会泡茶,那为什么要开一家茶馆?他沉默了片刻说道,可能是以前的生活太过凶险,才会突然想平淡的生活一段时间吧。当然开茶馆是数小鸡决定的哟。

 

 

店长的声音很轻,轻到让对他过往的生活心生好奇的旅人没有将问题问出。在听见他的最后一句话时,旅人第一次正眼看向了店长,这时旅人才发觉,店长其实长得挺好看的,尤其是他的那一双湛蓝色的眼睛,澄澈的让旅人想起了家乡的大海。只是配上店长那奇怪的表情,顿时显得有些傻气。

 

 

真像一个笨蛋。

 

 

“讲讲吧,也许以后店长就可以转行说书了。”

 

 

店长板起脸看起来很严肃的清咳了一声,装作什么也没听见一样,在旅人的面前坐下。他深吸了一口气开始讲起了他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长说他是登格鲁星球的居民,他的母星很乱,魔兽可以说是随处可见了。但在他小的时候,出于对魔兽的好奇,就喜欢趁大人不注意往魔兽出没的地方跑,就算是打了也不会听的。直到有一次他真的遇见了一头魔兽,这头魔兽长得很凶,涎水掉了两三米,也许是很久没吃过东西的缘故,一看见他便撒开了四条腿。就在他真的觉得他这短暂的一生就要交代在这里了的时候,他的发小出现了。

 

 

说到这,旅人看见店长笑了起来,他的两眼眯成了两弯新月甚至将两排白牙也露了出来,看起来很蠢但又灿烂的不行。旅人很容易的在他的脸上找到了喜悦两字,还有些不加隐蔽的两字幸福。

 

 

据店长描述,他的发小是很厉害很厉害的,三五下便将那头魔兽给解决掉了。在店长的视野里,他的发小是站在森林的最东边的,那里是太阳初升的地方。当时的太阳还没升起,因为他害怕被家人发现所以起了个大早。而就在那头凶恶的魔兽轰然倒地的时候,那轮太阳升起来了,幼日在他的发小身后探了个脑袋,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光彩晕开了人与天的边界。

 

 

“那个时候,我就觉得他像个英雄了。”

 

 

外面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,虽然店长讲故事的水平实在一般,但旅人还是听了下去,甚至会有些想知道接下来的事情发展。

 

 

“然后呢?”他问出了声。

 

 

“然后啊,我参加了一个很危险的游戏。”旅人听得出,店长的语气一下子落了下来,连眼中的光彩也少了几分。“我是为了找我的姐姐和帮助我的母星,参加了这个游戏。和我一起参加的还有我的发小,他真的很厉害,在我迷路的短短两个月里,他拿到了游戏的第二名。在我眼里,第一名也比他差了很多。”

 

 

“他真的什么都很厉害,连我最喜欢吃的慕斯也会做,而且我觉得只有他做的慕斯才是最最最好吃的慕斯。”

 

 

之后店长絮絮叨叨的插说了许多和发小的事,从小时候他掏鸟蛋发小放风,他做了淘事发小去顶锅,在发小憋屈的表情下玩着幼稚的跳房子,到之后的每次都能和那个时候一样,像一个英雄一般从天而降来保护他。

 

 

从店长的话里,旅人能模糊的勾勒出他发小的影子。一个扛着大刀表情很少很冷漠,却一举一动散发着暖气的人。他寻思了片刻就脱口而出了一句,“他是你的英雄。”

 

 

店长听到他的话愣了一下,随即嘿嘿地笑了起来,旅人没有特意的去看,但就在店长眼里那片风平浪静的大海里,他找到了太阳的倒影,那么耀眼明亮。

 

 

“对,他是我的英雄!”

 

 

 

后来店长说,他在游戏里遇见了很多的朋友,而这个时候他们才真正明白到,游戏的残酷。当时的管理者说最后只有一个人能够活着的游戏规则,原来不是骗人的。但是我的朋友们都没有选择放弃,直到游戏的最后。

 

 

“那你的朋友现在在哪?”旅人刚出声就后悔了,因为他想起了游戏的规则。

 

 

“我把他们带回家了。”店长很平静的讲述着,似乎是接受了什么事实,“他们闭上眼的时候,我很难过很难过,想要去反抗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收获。最后一个走的是我的发小,那时我已经感受不到悲伤了,只能感到心脏很痛,像是被人捅了刀子。我抱着他,能很清晰的感受到他的体温在逐渐下降,他是看着我的,没有闭眼。我很别扭地选择不去眨眼睛,因为我怕眨眼的时候会掉出眼泪来,发小他一直嫌我哭的时候很烦。”

 

 

“最后放手时候的感觉,就像是天塌下来了一样。诶,抱歉啦,说的有些矫情了。”店长挠了挠脑袋上的金色发旋,一副歉意的样子。但旅人却看见了他眼眶泛起了红色,他没有去点破。

 

 

“你喜欢他,店长。”旅人叹了口气,用的是语气肯定的陈述句,没有带一丝的疑问。

 

 

“嗯,我喜欢他。在最后我察觉到了。我欠了他一句喜欢。”

 

 

“店长,其实他也欠了你一句。”旅人说完就站起了身,屋外的大雨早就停了,只有屋檐上的积水还在缓缓地流下。

 

 

“他笑了。”已经走到门口的旅人被一句话拉停了脚步,他回头去看店长,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店长的面前已经多了几滴圆形的水渍,店长孩子气的用手臂挡住了脸,声音中带着些哽咽,“他最后笑了。”

 

 

“他凶我白痴,他还说,有件事还没探究清楚。”

 

 

“既然没有探究清楚,那为什么要走…”

 

 

“店长,你叫什么?”旅人只是很平静的叹了口气,没有接话,只是打开了门。他在抬腿间看见了裤脚上的小花,白色的花瓣娇小可爱,中间是明黄色的花蕊,看起来是这家茶馆摆放出的不知名的小花。

 

 

“金,我叫金。”店长冲着旅人笑着,只是他被泪水弄花了的笑脸更值得一笑一些。

 

 

 

 

在旅人走后,金也离开了茶馆。他朝着茶馆的东边走去,那里有一片隐秘的小花圃,花圃的位置才是整个镇子的最东边。花圃里种的花不是什么水仙茉莉,是三轮草。它的花很小,花瓣也很小,并不是十分的养眼,但是这里却开满了这种白花。花圃的中心,白花簇拥着一个墓碑,没有墓只有碑。

 

 

金从花间的小道中走过,站在了墓碑的面前,这时他的裤脚上已经沾满了小小的白花。

 

 

一片寂静之后,金小心地抚摸起墓碑上的名字。他把他葬在了最东边,像最初的时候,他也是这样站在最东边,身后匍匐着气息虚弱的魔兽。

 

 

金的呼吸声很小,隐隐约约地透着些鼻音。

 

“格瑞,我想你了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三轮草,生于水边,待花成熟以后,会吸附在人的裤脚上。花语,思念你,想时刻与你一起不分开。

 

 

再然后,镇上的便少了一家茶馆,一个店长,和一块写着爱人的墓碑。

 


-------

终于写完啦!

大概是大赛之后只有金存活,遇上了一个和格瑞很像的旅客之后讲述的一个关于自己的故事

最后清明节休假快乐!!八天补课后的曙光!

评论(6)

热度(23)